原標題:中國赴美留學生三年激增75% 增速放緩仍為最大生源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雨 實習記者 宋道玉):國際教育協會17日發佈了《2014年美國門戶開放報告》。報告顯示,中國連續多年成為美國留學生的第一大生源國。去年,在美學習的中國學生人數接近27.5萬,占全美留學生總數的三成多。雖然人數眾多,但增速卻跌至7年以來的最低值。
  “我們的孩子是在海澱區考32名,在一萬八裡面,我這麼好的孩子,她要是願意去,作為家長能提供條件就提供,能做的就儘量做。”
  剛纔說話的是一位來留學中介機構為孩子赴美留學做咨詢的家長。就像她一樣,現在越來越多的父母願意選擇將子女送到美國去留學深造。
  據國際教育協會日前公佈的報告,中國赴美留學生三年來激增75%。其中,2013年,在美國學習的中國學生人數接近27.5萬,同比增長16.5%。這一人數占全美留學生總人數的三成多,規模最大;不過在增速方面,雖然保持了兩位數增長,但卻低於自2007年以來每年至少兩成的增長率。對於這一現象,啟動教育集團美國項目銷售支持主管劉雲霞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深有同感:“任何一個事物在經歷了快速增長期之後,都會進入相對平穩的時期,留學也是如此。而且我們留美的中國學生人數已經達到了27.4萬人,這已經是連續七年以來,連續兩位數增長了,我們啟德教育的送生量雖然也是在逐年的上升,但是增速也是相對來說有所放緩。這是一個整體的大趨勢。”
  在分析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時,劉雲霞認為,國內就業形勢的變化、不斷提升的師資力量,都是促使中國赴美留學生增長率下滑的因素。此外,一些國家更為寬鬆的移民政策也分流了不少赴美留學生人數。
  “我們國內經濟發展是比較穩定的。國內也有很多的就業機會。另外一部分學生因為出國需要資金的準備,一些家庭選擇讓孩子在國內就業或者讀研究生。也有一部分學生選擇去了澳洲、英國、加拿大,像澳洲或者加拿大移民政策比美國更寬鬆一些,這也是學生更願意選擇這兩個國家的重要原因。”
  劉雲霞還指出,目前,赴美留學的中國學生中,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增幅出現下滑,但中學生低齡人群數量卻在增加。她認為,隨著美國對華人員簽證新政策的出台,今後赴美留學人數將不會有太大變化。
  “從11月12號之後的所有的美國簽證,學生簽證從原來的一年的有效期延長至5年,家長的出國旅游、商務簽證從1年有效期延長至了10年,我想今後幾年赴美留學人數的增長不會有特別大的影響,也就是不會有特別大的放緩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