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2014年6月17日,在球場外的韓國隊球迷。當日,在巴西庫亞巴潘塔納爾球場進行的巴西世界杯小組賽H組比賽中,俄羅斯隊對陣韓國隊。(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參考消息網6月18日報道 外媒稱,世界著名咨詢公司益普索集團在5月份對全球26個國家約19032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顯示,各國人民對世界杯的熱情並不相同,墨西哥人、阿根廷人和印尼人對世界杯的瞭解最多,而只有6%的瑞典人、澳大利亞人和加拿大人曾經看過或者聽說過這個全球體育盛事。
  據阿根廷《民族報》6月16日報道,雖然頂著足球大國的盛名,但只有16%的受訪阿根廷人和巴西人承認自己是世界杯的瘋狂追隨者,會想方設法看所有場次的比賽。從這個角度來看,德國和英國處於領先地位,擁有19%的狂熱球迷,其次是西班牙、意大利和美國,狂熱球迷人數比例為17%。有趣的是另一些國家雖然未能參加世界杯,但是世界杯球迷人數卻不在少數,這些國家是印度尼西亞(27%),印度(25%)和土耳其(24%)。
  報道稱更讓人意外的數據是人們對世界杯冠軍的預測。68%的巴西人相信自己國家能夠奪冠,而只有57%的阿根廷人認為冠軍將會是阿根廷。對於阿根廷人來說,奪冠可能性第二大的國家是巴西(21%),相反巴西人將阿根廷奪冠的可能性排在第四位,位列德國和西班牙之後。在其他國家看來,奪冠可能性最大的國家依次為巴西(39%)、德國(14%)、西班牙(9%)和阿根廷(8%)。
  報道說,雖然最近幾年技術日新月異,但大部分阿根廷人(83%)還是喜歡通過電視看所有球賽,16%的人喜歡通過網絡觀看,5%的人喜歡用手機看球賽。亞洲國家(中國、印度和韓國)球迷更多使用網絡、手機和平板電腦看球賽,還有人收聽廣播,但從世界範圍來看,電視仍然是大家看球賽的首選工具。逾半數加拿大人、法國人和澳大利亞人根本不關心世界杯,而阿根廷和巴西只有15%和23%的民眾不看世界杯比賽。從世界範圍來看,不關心世界杯人數的平均比例為30%。
  報道還指出,看球賽時,幾乎所有受訪阿根廷人希望能夠與家人、朋友或同事共享這一歡樂時刻,巴西人、沙特人、西班牙人和南非人也是一樣。21%的阿根廷人不介意為此誤工或者曠課,在這個方面巴西人的比例稍低,為18%。只有8%的阿根廷人和7%的巴西人會在比賽期間戴上某種護身符來支持喜歡的球隊,而採取這種支持方式的印度人和美國人分別為23%和14%。
  阿根廷媒體對拉美8個國家2500人進行的另一項調查顯示,大部分人認為阿根廷奪冠的可能性最大,其次是巴西和德國。他們預測的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排名依次是阿根廷球員梅西、烏拉圭球員路易斯·蘇亞雷斯、葡萄牙球員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巴西球員內馬爾。
  報道提到,雖然益普索集團的調查顯示大部分受訪者對世界杯表現出熱情,但是很多人認為巴西舉辦世界杯將出現腐敗、基礎設施和安全問題,甚至連巴西人自己也不例外,64%的受訪巴西人認為世界杯不會給巴西人尤其是窮人帶來福利。(編譯/王露)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世界球迷調查:德英球迷狂熱 加拿大人熱情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