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長胡海岩來到成都七中嘉祥外國語學校與中學生們探討了中學文理不分科等熱點話題。據瞭解,這是由四川省名師名校長工作室發展聯盟推出的“成都嘉祥公益大講堂”活動。
  “我建議在高中階段最好還是文、理不分科,否則會扭曲學生掌握的知識結構。”胡海岩談到高考改革時表示,學生在高中階段應打好通識教育的基礎,經濟、哲學、物理、化學、數學等學科都有必要掌握,“在北京理工大學我們為理科學生補充人文知識,文科學生補充工科知識,這對他們在本科、研究生甚至博士階段開展科研都是有好處的。”胡海岩談到自己的經歷時表示,1977年底,他正在工廠當師傅帶徒弟,恰逢恢復高考,憑藉自己的努力,他幸運地跨進大學。胡海岩用自身經歷向在座中學生傳達了奮進執著、勇於想象的價值追求。
  成都晚報記者 胥帥  (原標題:北京理工大學校長與成都中學生面對面:贊成高中文理不分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