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3月20日,澳大利亞皇家空軍發佈的圖片顯示AP-3C“獵戶”海上巡邏機繼續搜索馬航失聯客機MH370。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外媒21日報道,在澳大利亞宣佈衛星在南印度洋探測到疑似失聯馬航飛機碎片後,新搜索行動的第一天找到飛機的希望未能帶來突破, 四架偵察機沒有發現這架客機的任何碎片。而接下來的搜救行動也將面臨海況惡劣等不利條件的影響。
  據報道,當地時間20日,美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飛機飛抵西澳大利亞州首府珀斯西南方向2500公里處海域,此前衛星在那裡發現了兩個物體,其中一個估計有24 米長。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Hishammuddin Hussein)表示,這批圖像是“可信的”。但他強調,現在就斷言這些物體是飛機的一部分還太早。
  “我們接到的任何線索都必須得到查證和驗證,因為如果最終發現有誤,那將不僅會危及我們的搜索工作,還會給家屬帶來虛假的希望,”希沙姆丁說。
  報道指出,在海況惡劣、深度極大的印度洋南部找到失蹤客機是一個艱巨挑戰。突顯這一挑戰的是,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AMSA)20日早些時候在社交網站發帖稱,最先飛抵相關海域的澳大利亞空軍一架獵戶座(Orion)海上巡邏機沒有找到那些物體:“RAAF(澳大利亞皇家空軍)機組 人員無法找到碎片。雲和降雨限制了能見度。後續飛機將繼續搜索#MH370。”
  預計偵察機21日將重返這一海域。
  另外,20日航行於這一海域的唯一商船“H攀最梔 St Petersburg”號的船東H攀最梔 Autoliners公司表示,該船的19名船員沒有看到與MH370可能相關的任何物體。該船21日將繼續在該海域展開搜尋,同時,包括澳大利亞海軍艦艇在內的其它船舶也在趕赴這一海域。
  澳大利亞方面20日公佈的衛星圖像有一些日期為3月16日。報道指出,雖然花了4天時間才識別出可能是MH370一部分的物體,但澳大利亞當局表示,這反映了判讀衛星圖像所涉及的複雜性。除了相關海域海況惡劣、位置偏僻外,這些圖像拍攝於4天前的事實還說明另一個困難:碎片可能已經漂到別的地方,或者沉沒。
  南安普敦大學(Southampton university)海洋學家西蒙娠克爾(Simon Boxall)表示,這些物體會漂浮於速度大約為1節(即每小時1海裡)的南極繞極流。
  他補充說,該區域具有“相當劇烈的”海況。海浪可高達30至40米,而海床位於水面下3500至4000米處。另一個困難在於其與偵察機的基地——珀斯之間的距離。
  飛抵這個海域大約需要4個小時,這意味著飛機在油料限制迫使其返航之前,只有一兩個小時可展開搜索行動。
  20日早些時候,艾伯特以及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均敦促各方要謹慎。在12天的搜索過程中,已經有過一些看到碎片的報告,但最終被證明與MH370無關。  (原標題:澳海域暫未發現疑似飛機殘骸 搜索工作困難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