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2日上午,日本自民黨在總部召開了安全保障相關人員會議,審議通過了日關鍵字行銷本政府遞交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期防)(2014-2018)、《新防衛大綱》、外交及防衛政策指針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這三份綱領性安保計劃,將於17日在內閣會議上做出最終決定。
  《中期防》是基於長期的防衛力裝備方針《防衛計劃大綱》而制定。旨在強化日本海上和空中的控制能力,計劃將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戰機部隊飛行隊(F-15戰機,約2借錢0架)從1個增加到2個,主要內容為針對來自中國的“離島攻擊”。
  伴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日本版NSC)的設立,《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從而也被制定出來。該戰略除了表明推進自衛隊參與海外活動的“積極的和平主義”之外,還表示要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則”,參與國際共同開關鍵字行銷發武器等。
  日本《新防衛支票貼現大綱》則寫明瞭針對中國的海洋活動及朝鮮開發彈道導彈,增強離島防衛、提高水陸兩棲作戰能力及應對彈道導彈的能力。在“日本周邊安保環境”方面,概要稱中國增加國防費用、擴大軍事活動範圍,擴大海空領域的活動範圍,想以實力為背景試圖改變現狀。日本今後將對此保持高度關註。
  對於日方種種動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回應強調,中方和其他亞洲鄰國都在密切關註日本的軍事安全戰略和有關政策動向。日方借室內設計中方正常海空行動對中方進行無理指責,渲染“中國威脅論”,背後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是為其修憲擴軍、調整軍事政策做藉口。
  洪磊指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發展正常和正當的國防力量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同時,中國堅定地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允許任何國家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對中方的無理指責,順應和平發展潮流,順應地區國家關切和呼聲,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實實在在的努力。  (原標題:日自民黨通過三份安保綱領文件 稱高度關註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