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度超高的頭頂轉。 首席記者 系統家具李靖 攝 一系列高難度的動作讓觀眾驚獃了。 首席記者 李靖 攝
  華龍網11月5日13時50分訊(記者 黃軍)第九屆全國雜技比賽日前落幕,中國雜技團的《協奏·黑白狂想—男子技巧》獲得金獎。頒獎當晚,該節目作為壓軸表演亮相,讓全場爆發了雷鳴般掌聲。4個男生完美呈現多個讓人目瞪口獃的創新技巧,讓重慶市民見識了雜技魅力。比賽後,記者在後臺獨家採訪了主演之融資一陳磊,他告訴記者,為了這一次比賽,他們埋頭苦練了三年。
  難度最找房子高最創新 多個技巧讓人驚嘆
  《協奏·黑白狂想—男子技巧》以鋼琴的黑白世界為創意點,顛覆性地運用芭蕾展現方式完美地融合雜技技巧面膜。節莫場,四個男演員身著芭蕾服,像一個個音符在鋼琴上翩翩舞動。
  隨著音樂節奏變化,四個男演員在專門為此節目研房屋二胎發的創新道具——升降開裂桌上,亮相了一系列高難度的動作,最令人叫絕的是單手倒立擊打音樂鍵盤,在演員平穩的單手倒立跳躍過程中,一曲《音樂之聲》清脆悅耳,不時有觀眾一起合著節拍哼唱。
  記者瞭解到,這個動作的難度在於,它有70多項動作,音符之間有區隔,在音符之間的跳動,也要求演員倒立的身體保持平衡。完成這個動作的正是19歲的湖北小伙陳磊。
  陳磊說,音樂有連貫性,因此在音符跳動之間不能暫停或者間歇,需要一鼓作氣完成,對演員的臂力和音樂感都有很高的要求。
  “元寶頂”也是絕活。這個動作需要一個演員正面向上,雙手撐地,雙腿夾住頭成一條水平線。另外兩個演員分別在小腿和大腿上完成倒立,對三個演員來說,都是一次挑戰雜技極限的舉動。
  還有創新的“雙層劈叉”。一個人趴在高架臺上,第二個人背在他身上,第三個人站在第二個人腳掌上,兩人同時劈叉成為一條直線。這些動作被業界看作是在挑戰中國雜技的極限和身體的極限。
  最終,《協奏·黑白狂想—男子技巧》也如願獲得了第九屆全國雜技比賽金獎和創新獎。
  10年友誼打造金獎節目 他們堅持雜技夢
  《協奏·黑白狂想—男子技巧》是純男子雜技節默除了陳磊,還有另外三個小伙,22歲的邢運偉來自河南,16歲的周毅鋒來自湖南,19歲的喬振來自河南。四個人在一起訓練了10年,搭檔合作過很多節目。
  這個節目排練三年,光“雙層劈叉”這個動作,就練習了一年半。三年來,他們每天都會從早上6點練習到晚上9點,1000多個日夜不間斷。每一次練習都是按照比賽的規則嚴格要求自己。“雖然節目只練習了三年,但是他們在一起訓練了10年,拿獎在意料之中。”他們的教練告訴記者。
  有趣的是,最開始四個人在一起訓練時,差不多一樣高,可是後面,各自發育不同,身高也出現了很明顯的差異。四個人的練習和磨合需要的不僅僅是技巧,還有友誼。同伴之間雖然有摩擦,但是都只是友情的小插曲。
  “我們訓練生活都是在一起。”陳磊直言,來自全國各地的四個人組合在一起不容易,培養10年的默契也很難在其他人身上找到,所以即便是身高體重不一樣了,四個人還是一個組合。
  過去三年,他們都在為這一次比賽準備。陳磊說:“比賽前,這個節目都沒有亮相過,一直都在保密,尤其是倒立奏樂。”雖然拿過不少獎,但是拿到全國雜技比賽金獎,陳磊和小伙伴還是非常激動,這是中國雜技最高獎台。
  雜技很辛苦,不僅是訓練辛苦,他們也較少被關註到。以他們的身體素質和技巧來說,也可以轉到體操或者其他體育項默成為一名運動員,受到更多關註,享受更好的物質條件。但是陳磊卻從來沒有想過,“因為雜技屆沒有明星,我們就要做中國雜技的明星。”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中國雜技團山城秀技引轟動 三年苦練只為一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