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選輝)近日,網帖曝出廣西一家房產商給玉林市政府、供電局、名山街道等多部門負責人的“送禮清單”,直指“官商勾結”。玉林市紀委有關負責人昨日向記者證實,已註意到該份清單,目前正在聯合相關部門介入調查。
  今天上午,記者多次撥打當地紀委電話,均無人接聽。
  金額從300到
  10萬元不等
  11月4日,名為《類似的行賄名單再次出現—萬昌房地產董事長之行賄名單》的帖子在網絡出現。這則網帖稱,“廣西一家名為廣西萬昌房地產公司的老闆楊松壽,每行賄一筆數額大小都記著,絕了!名單中有玉林某領導幫忙費拾萬等等,300、500、3000、5000都記著。”
  在舉報者提供的這份“2010年新春賀年名單”中,詳細記錄著給玉林市供電局、消防支隊、名山街道等單位負責人的禮金,累計22人共19800元。
  網帖所示的另一份名單中,有一項粗線標註出來的記錄為“韋主席現場題名費用5萬元”;有負責人簽字“同意報批”,楊某最後簽字同意:“我跟萬昌房地產公司本身的股東,還有審計單位的關係都很好,舉報材料是從其內部拿到,保證真實。”
  舉報者稱,網帖中“5萬元題名費用”涉及的“韋主席”,原為玉林市委一位領導,後到自治區擔任正廳級領導。舉報者還告訴記者,玉林市經開區黨工委一名盧姓領導也收受該公司10萬元,目前仍然在職。
  涉事企業:並非賄賂,只是維護關係
  “這是典型的官商勾結”。舉報人稱,他與楊某的房地產公司曾有合作,接觸到幾個股東和審計單位,發現楊的賬目有問題。他還稱,楊某的地產公司位於南寧和玉林,當地紀委已介入。
  昨日,南寧市紀委告訴南都記者,尚未收到相關舉報。玉林市紀委相關負責人則回應,早在10月網上就有該舉報帖,目前紀委已聯合相關部門介入調查,“若屬實一定嚴格處理”。
  對此,被舉報人楊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這是競爭對手其中一股東蓄意陷害。他說自己已看過舉報帖,該帖是將原始賬目材料部分塗掉、修改而成的,“有意這麼搞”。楊某稱,此前舉報人舉報他偷稅漏稅幾千萬元,但國稅等部門核查發現,“小問題是存在的,但根本沒有幾千萬那麼嚴重”。
  至於舉報人所謂的賄賂官員,楊某解釋,此前因為一些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而需要維護關係。他說,韋主席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曾任玉林市委副書記,如今退休已久,十多年前在一次感恩活動中結識。楊某稱,韋主席退休後是書法家,而他也愛好美術工藝十餘年,在一次活動中邀請韋主席題詞支付正常報酬5萬元,並非賄賂官員。“我曾在《玉林日報》發過公開信,如有偷稅漏稅、賄賂官員等行為願承擔責任,請依法舉報。”
  當地紀委已介入調查
  玉林市紀委就“送禮清單”一事回應記者稱:“正在積極核實網帖真實性,目前已成立聯合調查組並向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反映網帖情況。”
  記者瞭解到,目前玉林市紀委已召網帖中提及的部分人員進行談話。
  “關於網帖的相關情況正在調查中,現在不好回答,若屬實將會嚴肅處理。”玉林市紀委副書記梁小平說。
  文/記者 王選輝 綜合新華社、《南方都市報》  (原標題:玉林市紀委調查“送禮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