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村幹部發放羊只
  天山網訊(通訊員孟凡奎攝影報道)近日,新疆和田地區於田縣科克亞鄉托萬艾格來村村委會大院熱鬧非凡,自治區國資委住村工作組在村裡設立的“向心基金”正式啟動,16名村幹部、村後備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每人領到了工作組發放的5只羊, 為他們發展養殖、勤勞致富奠定了基礎。
  為進一步建強基層黨組織,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團結凝聚先進分子,自治區國資委住村工作組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創新幫扶致富的辦法,探索建立基金幫扶新舉措和長效機制,設立了對黨員幹部、後備力量、愛國宗教人士以及先進村民實施幫扶並能夠周轉使用的“向心基金”,旨在通過村黨員幹部、先進村民先富並帶動村民致富的辦法,實現共同富裕。
  “向心基金”設立後,結合村實際,工作組與村委會共同商議,確定了實施畜牧業幫扶項默首次投入4萬元作為啟動資金。
  啟動儀式上,工作組組長翟少勇明確了設立“向心基金”的辦法、對象、目的和意義,16名村幹部、村後備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分別與村委會和工作組簽訂了《“向心基金”幫扶資助協議書》。工作組組長翟少勇強調,設立“向心基金”,是為了不斷增強村黨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提升村兩委班子的形象,意義重大。通過“向心基金”,使全體村幹部、黨員和村民堅定聽黨話、跟黨走,在黨支部的帶領下勤勞致富,自覺維護社會穩定、反對暴力恐怖、加強民族團結,使全村和諧穩定,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新農村景象。
  16名村幹部、村後備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領到羊後,高興得合不攏嘴。村幹部阿不都拉·艾尼激動地說:“原來我們沒有本錢買羊,想增加收入也沒有辦法。現在好了,工作組給我們送來了羊,為我們帶來了增收的種子,感謝工作組,我們一定跟著黨走,帶領村民勤勞致富,使日子越來越好、越過越紅火。”  (原標題:新疆國資委住村工作組設立“向心基金”向村幹部發放扶貧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