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成燕
   “我們在鄭州航空港做的兩大核心業務是‘歐洲製造之窗’和‘中國製造之窗’,旨在為中歐中小企業之間搭建一個服務貿易平臺。”昨日,在鄭州歐洲製造之窗首屆展銷會上,接受記者採訪時,中國市場開發快速通道英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理查德·賽斯如是說。
   “自1979年以來,中歐之間的貿易往來迅猛增長。十年之後又會是什麼樣呢?真的讓人很期待。”理查德·賽斯滿懷希望地說。據他介紹,該公司在展銷會上落成的河南進口商品展銷中心,就是為中歐之間中小企業跨國發展開拓新渠道,為中歐雙方帶來經濟繁榮機會。
   萊托尼克電子觸屏公司、萊特紅外(歐洲)公司、安妮巴爾國際護理公司……聊起前來參加展銷會的歐洲企業,理查德·賽斯如數家珍。“玻璃和礦產回收研磨之後,還可以再循環利用;可支持多人控觸的顯示器,廣泛運用於購票、游戲、媒體;提供歐洲護理和醫療保健的養老院……這些歐洲企業紛紛前來中國尋找商機。”理查德·賽斯對中國傳統文化頗有研究,他最喜歡春秋時期法家代表人物管仲的名言——“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覺得這是很有智慧的話,也是未來我們將與航空港共同努力的事情,我們將努力把‘鄭州歐洲製造之窗’產業園建成中國大陸首個針對歐洲工業品的綜合性服務園區,成為聯結中國內陸與歐洲的重要貿易紐帶。”
  (原標題:兩“製造之窗”致力成為中歐貿易紐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