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給4齡童開保胎藥
  院方稱系統故障
  近日,微博一用戶發帖稱,河北省衡水市安平縣人民醫院,給4歲小男孩開了一盒65元的保胎藥。昨日,安平縣人民醫院辦公室一男性工作人員回應,“開錯藥”因系統故障,已向家屬賠禮道歉。
  網帖稱,10月10日,一名4歲小男孩的藥費清單里,被髮現竟然含65元一盒的保胎藥(鹽酸利托君片)。帖子中還附有兩張圖片,第一張為《安平縣人民醫院病人住院費彙總》,圖中“兒科病區”和“鹽酸利托君片”的字樣被標註出,鹽酸利托君片即發帖人所稱的“保胎藥”,規格為10mg*10,標價65元一盒。另一張附圖則為鹽酸利托君片的百度百科釋義,用途分類為抗早產藥及適應症為預防妊娠20周以後的早產。
  昨日中午11時許,安平縣人民醫院辦公室一男性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確有此事。稱男孩因上呼吸道感染入院,經治療,10月10日上午辦理了出院手續。費用清單上出現抗早產藥是電腦系統故障所致,該藥物並未發放給患者,目前已對家屬賠禮道歉。新京  (原標題:醫院給4齡童開保胎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