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陸志霖報道: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國氣象局發起的“我給颱風起名字”引來了眾多網友對30個候選名字的投票。接下來的6天時間里,中國氣象局將組織專家從票數最高的10個颱風名字中篩選出3個備選名字。記者昨日從投票結果看到,截至10月10日,最受網友們喜歡的三個名字分別是“水母”、“斑竹”和“白鹿”。其中,得票最高的“水母”很有可能取代被除名的“海燕”成為新的颱風名字。
  據悉,為避免颱風名稱的混亂,1997年,颱風委員會決定,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熱帶氣旋採用具有亞洲風格的名字命名。命名方法是:事先制定一個命名錶,然後按照順序年復一年地循環使用。該命名錶共有140個名字,由中國、柬埔寨、朝鮮等14個颱風委員會成員提供。當某個熱帶氣旋造成了特別重大的災害或人員傷亡,颱風委員會成員可申請將其從命名錶中刪去,並將這個名稱永遠命名給此次熱帶氣旋,其他熱帶氣旋不再使用這一名稱。
  2013年11月,超強颱風“海燕”登陸菲律賓,給當地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及人員傷亡。亞太經社會和世界氣象組織所屬的颱風委員會第四十六次屆會根據相關規定,決定將“海燕”從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熱帶氣旋命名錶中刪除,並要求我國提交新的颱風名字以補空缺。
  為此,中國氣象局發起了上述活動。30個備選名字有“嫦娥”、“雲雀”、“梧桐”、“百靈”等。10月31日,投票結果將揭曉。
  陸志霖  (原標題:給颱風起名字 網民最愛“水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