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11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根據寶馬中國的公告,從今起下調原廠零部新竹售屋件批發價格,4S店有哪些反應?還有哪些豪車品牌將要降價?
  奔馳、寶馬、奧迪被成為德國汽車三強,在此次發改委對進口車的反壟斷調查中,這哥兒仨也是誰也沒跑了。但與奧迪、奔馳比較早承認自己被約談不同,寶馬始終對外界保持沉默,直到前幾天。據寶馬中國8月7日晚公佈的消息,此次下調零部件的批發價格,包括車身、壓縮機、發電機、電瓶和剎車盤等在內的2000餘件產品,平均降幅達20%,其中車身隨身碟部件下調45%,發電機下調40%。寶馬還稱未來將繼續優化零部件批發價格和售後服務體系。
  此外,昨日廣汽豐田在官方網站上宣佈將於8月18日起下調部分零部件價格,但並沒有透露涉及的零部件種類和下調的幅度。廣汽本田昨日也發佈公告,從9月1日起對部分零部件價格實施下調。據悉涉及膠原蛋白調價的零部件品種很有可能接近3萬種。
  而早前,其他車企也早有動作。7月25日,捷豹路虎中國便宣佈,對旗下3款車型的廠商指導價格進行大幅調整,其中包括路虎攬勝加長版5.0 外接式硬碟V8。緊隨其後的是一汽大眾奧迪,於7月26日發佈官方聲明稱,將於8月1日起主動下調國產車型的原裝配件價格。8月3日奔馳宣佈從9月份開始,下調旗下車型部分維修配件的價格,平均降價幅度達15%。
  長期以來,這些豪車品牌的售價是怎麼定澎湖民宿的;4S店令人咋舌的維保費用又是誰說了算?跟車有關的這些門道有何依據呢?
  據測算,一輛排量在2.5左右的家用進口車,稅費占清關價格的60%;而排量在4.0以上的油老虎,稅費占清關價格的140%。高則高矣,但比起最終銷售價格,卻仍是缺乏想象力。比如一輛路虎3.0汽油版攬勝,稅後總價合計為95萬元,但此前的實際銷售價卻高達170萬,還不算十有八九伴隨的加價。
  那麼中間的差價究竟進了誰的荷包呢?也許您會指著4S店富麗堂皇的大門說,是經銷商!而事實是,你又錯了。一位已經離職的某進口車品牌經銷商高管表示,4S店的日子,一點兒都不好過。僅憑汽車銷售,利潤空間經常不足10%。
  離職高管:就像批發零售一樣,你批發的時候肯定會便宜,肯定會折扣,我個人知道的應該就是10%,甚至10%都不到,他怎麼賣,就是我不會賠錢賣車,是吧?經銷商靠什麼掙錢呢?實際上經銷商靠的這個賣車時候匹配的這個車的保險,還有的未來的保養、維修什麼這些收入才能做到收入平衡。
  只給經銷商預留極低的利潤空間,從根本上杜絕了經銷環節的價格競爭,限定了整車銷售的價格。而據權威人士介紹,目前發改委調查發現的進口汽車廠商的壟斷行為,除了限定整車價格,還有限定4S店的零配件價格和保養價格。在《反壟斷法》專家、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時建中看來,4S店工時費的統一定價,就是一種典型的壟斷行為:
  時建中:所有的4S店或者絕大多數4S店,假如車壞了,只能換自己的配件,不能換其他兼容性的配件,比如說公司統一的定價全是那麼多,其實你想想不同的4S店,他的經營成本是不一樣的,應該是競爭的,現在都統一起來了,為什麼統一呢?因為它是共通的不是競爭的,這個是橫向的。
  清華大學汽車產業與技術戰略研究院院長趙福全表示,為了防止歐規美規車泛濫造成的安全隱患,2005年我國出台的《汽車品牌銷售管理辦法》,卻也使得廠商有了濫用獨家地位的條件。
  趙福全:因為是廠家總經銷,這種模式造成了實際上無論是貨源本身還是價格實際上這兩個一壟斷,這樣的話,實際上消費者就沒有能力在市場上公平的去買到有競爭力的產品。那麼我看好這個品牌,那麼我只能買這家的,買這家的這個價錢是由總經銷決定的,要不然就買不著這個。
  (原標題:寶馬下調原廠零部件批發價格 最高達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