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應來 實習生/周鵬程 通訊員/姚文軍)6月25日是全球第四個“世界海員日”,廣東海事局與廣東省海員工會共同在廣州舉辦了我省首屆“世界海員日”座談會,並表彰了我省“十佳海員”和“優秀海員”共30人。
  據悉,我國現有船員165萬人,居世界首位。其中,海員達65萬人,占世界的三分之一,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海員的國家。具體到廣東省,據廣東省海事局副局長林浦介紹,截至2013年12月,我省在冊船員共計11萬人,其中海船船員6.6萬人,約為全國海船船員總數的十分之一。海員隊伍擔負著我省90%以上的外貿運輸任務,為廣東社會經濟發展作出獨特貢獻。
  林浦表示,近年來大量海上人才流失、船員流動性越來越強、高素質航運人才短缺等問題依然影響到廣東航運業的發展。因此,中遠航運股份有限公司等52家省內船員服務機構、航運公司、船員培訓機構、船舶管理機構已成立了廣東省船員服務協會,承擔全省船員培訓、服務等。  (原標題:我省舉辦首屆“海員日”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