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涼里長王秀玉在老榕樹上移植美麗的蘭花,為榕樹群增添美麗色彩。來源: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南中西區大涼里運河旁的百年榕樹群近來出現許多“嬌客”,讓傍晚來此散步的民眾駐足拍照,原來是里長王秀玉覺得在老樹下乘涼雖然悠閑,但總感覺少了一點色彩,於是自費購買上百朵蝴蝶蘭、拖鞋蘭,與志工們一起栽種在榕樹上。
  擁有號稱臺灣最美的“移民署”臺南服務站的大涼里,透過里長王秀玉佈置,早已是新人拍婚紗的熱點。大涼里運河旁的“百年榕樹群”原也是廢墟,近年來在志工整頓下,煥然一新,成為民眾散步的新選擇。
  王秀玉畢業於興南小學,鄰近百年榕樹群,她表示,從小會來這裡爬樹,有深厚的情感,為讓人重視“榕樹群”的生態資源,除整頓環境外,也自費購買蘭花,想為整體環境加值。
  “想讓這裡成為臺南市區的後花園!”每天早上王秀玉與助理翁肇慶會來公園裡澆花,兩人已有年紀,常因澆上百朵蘭花,而腰酸背痛,但看到蘭花盛開,辛苦也是值得的。
  王秀玉說,有些人看到花開了之後,可能是喜歡,而將整株挖走,讓她非常心痛,但苦於附近無監視器,只能放棄調查,還好有里民熱心提供的蘭花,才讓榕樹群保持美麗色彩,她希望來此散步的民眾要愛護環境,不偷走這裡的美麗。  (原標題:蝴蝶蘭掛身上 臺南百年榕樹變年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