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百度移動雲技術總監王京傲在百度聯盟峰會上援引第三方數據表示:百度移動搜索用戶滲透率已高達96.3%。這意味著百度在移動搜索市場的領先地位得到進一步強化,成為國內移動搜索市場絕對的領先者。
  此外,王京傲還透露出一組值得關註的數據:百度移動搜索量在過去四年間增長了30倍;截至今年5月,百度通過移動搜索向第三方日導出流量已經達到10億規模級別;部分移動化比例超過90%的站點,從百度移動獲取流量達千萬級。
  王京傲還表示移動搜索大潮下的兩個趨勢值得註意:資源移動化的速度在加快,資源移動化的程度越高決定收益越高。首先,以站點移動化為代表的資源移動化速度日益加快,2011年有移動站點的PC站比例還僅有29%,到去年底這一比例已經提升至52%。其次,在已經移動化的站點中,移動化程度越高的站點其流量轉化越多,甚至可獲取高達千萬級的移動導流。
  王京傲指出,隨著移動搜索在用戶中的滲透率不斷提升,用戶的搜索習慣也呈現出越來越多的移動化特點和趨勢。移動搜索雖然具備很多PC搜索的延續性特點,但也有更多差異性。從百度數據可以看出,相比去年,“生活服務、書籍文檔、新聞資訊、健康保健、教育”等幾類搜索需求在今年出現了明顯增長。他強調說:“2014年用戶移動搜索需求正在呈現出本地化、高時效性、個性化三個典型特征。”這意味著,移動化建站不僅僅要把PC的資源簡單的移植到手機端,更重要的是根據移動端的特點進行更深度的移動化建站,為此百度也升級了幫助站長建站的工具、機制及策略。
  據王京傲介紹,此前,百度通過site app幫助大量站長提交了移動建站,後來還通過百度新一代轉碼技術主動幫助站長進行移動化建站,由站長進行認領。但這依然不能完全滿足移動化的全部需求,因此百度推出輕舟計劃以幫助站長自建H5或輕應用。
  據悉,輕舟計劃為移動建站提供了移動建站優化規範2.0版本,併為開發者提供必要的建站工具和SEO工具,同時在搜索結果中對H5站點及輕應用進行優先展示,此外還開展了移動化大賽、站長沙龍等系列活動以激發站長移動建站的積極性。
  王京傲表示,移動搜索不是一個簡單的產品,而是一個共贏共生的生態。百度正在做、以及努力的方向是與開發者、服務提供商等所有產業生態中的合作伙伴共贏,共同把移動搜索生態做大做強。
  (來源:環球網,數據僅供參考)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百度移動搜索用戶滲透率達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