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雷敏)日內瓦時間3月26日,世界貿易組織公佈了美國、歐盟、日本訴中國稀土、鎢、鉬相關產品出口管理措施案專家組報告,裁定中方涉案產品的出口管理措施違規。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對此表示遺憾,稱中方目前正在評估專家組裁決報告,並將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妥善做好本案後續工作。
  該負責人指出,面臨著日趨嚴峻的資源和環境壓力,中國政府近年來不斷加強並完善對高污染、高耗能、消耗資源性產品的綜合管理。這既是中國保護可用盡自然資源和環境的需要,也是對保持全球可持續發展所作出的重要努力。中方認為,這些管理措施符合世貿組織倡導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有利於促進資源、環境和人類協調發展。中方將繼續以符合世貿組織規則的方式加強對資源類產品的管理,維護公平競爭。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