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體二胎看甘肅
  甘肅狠當鋪抓機關效能570人被問責
  人民日報烤肉記者曹樹林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14年甘肅省效能風暴行動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2013年,甘肅化療飲食注意全省各級各部門深入推進服務型效能型廉潔型機關建設,共有570名機關幹部被問責。
  據介紹,去年甘肅全省黨政領導幹網站優化部因公出國(境)批次和人數同比下降38%和32%;“三公”經費預算省級和市縣分別比2012年實際執行標準降低14%和23%;省委省政府發文數量同比減少30%左右;全省性會議同比減少20%左右,各單位壓縮會議880多場次;鄉鎮街道全面推行“零接待”,各市州接待費用普遍下降40%以上;對省級領導幹部和各地各部門越野車集中管理、統一調度使用,取消特權車輛,清理超標公務車84輛;全面開展黨政機關辦公用房清理工作,清房數據核查確認和問題整改落實工作正在抓緊進行。
  甘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有關問題167起,處理314人。省紀委監察廳先後4次通報曝光44起典型問題。對參與投資辦企業的223名公職人員進行嚴肅處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受理效能投訴舉報7032件,辦結6600件,問責570人。
  甘肅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效能風暴行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吳德剛說,2013年全省各級各部門聚焦“四風”,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全省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得到了進一步深化,公共資源配置市場化改革取得重要進展,政務環境和行政執法行為也得到了進一步改善及規範。
  (原載2014年2月11日《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央媒體看甘肅】甘肅狠抓機關效能570人被問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