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富”劉漢被提起公訴的消息持續發酵,他是如何發家的,又為何作惡多年卻安ssd固態硬碟然無事據報道,劉漢、劉維涉黑團夥能在四川坐大成勢,背後隱藏著“官黑勾結”利益鏈條、存在為其提供庇護的“保護傘”。劉漢的好友王軍(化名)向記者揭開了部分內幕。
  炒期二手餐飲設備台北貨與袁寶璟結怨
  王軍對買屋劉漢底細知之甚多,劉漢成為富商後曾經跟王軍提及早年起家史。
  王軍說,劉漢的家位於廣漢市老南街,父親劉章科曾是一名中學物理教師,母親李吳哥窟萬珍曾在街上擺攤,賣點針頭線腦補貼家用。
  上世紀80年代中期,劉漢開始經商。倒賣過木材、建材、成品油等。“什麼掙錢就做什麼,他看準的事情就會去做。”令王軍印象固態硬碟深刻的是,劉漢曾說過,有一年冬天他去四姑娘山倒賣木材,道路結冰,路況很不好,一般木材商都不敢開車進山。膽大的劉漢獨自開著貨車進山拉木材,價格是平時的兩倍。
  上世紀90年代中期,劉漢進軍期貨市場,實現了資本原始積累,並躋身億萬富翁行列。也正是在此期間,劉漢與炒作鋼材期貨中的遼寧億萬富翁、北京建昊集團董事長袁寶璟發生糾紛。
  據公開報道,劉漢在期貨炒作中的投機讓袁寶璟損失慘重。1997年,劉漢在一家酒店門口剛上車遭到槍擊,槍手開兩槍,均未打中劉漢。後經過公安機關調查,袁寶璟雇用槍手報複劉漢。
  2006年,袁家三兄弟以雇凶殺人和殺人罪被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四川省政法系統一資深人士認為,袁寶璟案,三兄弟均被判死刑確實有點過重。此案爭議頗大,當年廣受社會關註。
  以“血路”聚斂財富
  儘管劉漢身披“慈善”、“政協常委”外衣,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的“狠”。四川省政法系統一匿名人士稱,他曾在私人飯局上見過劉漢,1.8米的個頭,有點沉默寡言,但眼睛很精神,透露著狠勁。
  這位人士說:“劉漢對阻其財路的,敢下黑手,而對他有利的人,就送錢送官(幫助升官)。”
  劉漢被稱為四川“首富”後,仍使用慣常手段斂財。王軍說,劉漢在競標豐谷酒業、四川信托、和興證券等項目時,一同競標的企業很少,“這些優質的項默眾多人眼饞,但應者寥寥,肯定離不開劉漢的威懾運作。”
  2001年遇“貴人”後發跡
  截至去年3月劉漢被抓前,他名下的四川漢龍集團已發展成一個巨大的商業帝國,資產達400多億元。王軍說,劉漢能聚斂這麼多財富,除了“打打殺殺”的爭搶外,還與其深厚的政商背景相關。
  王軍說,2001年,劉漢遇到“貴人”,得其幫助。當年,劉漢被列為公安機關查處名單,其花巨資攀附上某位領導,將他從查處名單上撤除。此後,劉漢通過資本運作迅速把產業擴充到外省、外國,建立了礦業帝國、資本帝國。
  王軍說,劉漢與領導搭上線後,變得更為低調、謹慎,很少在公共場合出現。王軍隨後少數幾次與劉漢會面,感覺到了他的變化。“言語之間連省里的官員也不放在眼裡”。
  另一名與劉漢接近的匿名人士稱,有特殊背景的商人周濱2002年前後到四川投資,劉漢高價從其手中購買項默“為了維護關係”。
  王軍透露,2001年,為討有關領導歡心,劉漢在阿壩州投資建設兩座水電站。2005年,劉漢以近5億元的價格把經濟效益良好的天龍湖電站和金龍潭電站賣給四川匯日電力公司。
  資料顯示,匯日電力是一家外商獨資企業。2個月後,匯日電力將這兩座電站以27億元賣給大唐電力集團旗下的桂冠電力公司,轉手凈掙22億元。
  王軍說:“以劉漢的精明和不會吃虧的性格,他會把營利的水電站轉手給人,背後一定有很複雜的關係,也許是為了討好某位高層,也許是洗錢,很難說清。”
  四川省紀委一位退休幹部亦告訴記者,兩座水電站蹊蹺被變賣,多次有人向省里舉報此事,但都不了了之。
  被抓前曾赴美避風頭
  4
  據王軍說,劉漢在2012年就預感到要出事,曾經跑到美國躲了一段時間,後來見國內風平浪靜,又返回中國。
  2013年3月13日,劉漢和妻子在北京首都機場被警方控制;同年8月7日,被咸寧市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在王軍眼裡,劉漢信佛,慷慨好施,逢年過節,給朋友的紅包上萬元。劉漢曾經向王軍提及,他有一次在澳門,賭債不計算在內,光是消費,就花了70萬,其中花費25萬元給他人提供一位小有名氣的女藝人過夜。
  王軍說,劉漢喜歡把因果報應掛在口中,如今也算現世報,“難有活命”。新京報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劉漢發肌骯筧恕畢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