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 林暉)記者27日從中國扶貧開發協會瞭解到,協會第八期貧西裝困村大學生村官培訓班27日在廣東順德結業。至此,協會兩年多來已經累計培訓2000名貧困村大學生村官。
      2010年底,中國扶貧開發協會確定以中組部實施的大學生村官成長工程規劃為依據,本著立足社團平臺、為大學生村官成長的國家整體戰略部署添磚加瓦、為我國貧困地區脫貧減貧貢獻力量的原則,自2011年5月至今共舉辦八期貧困村大學生村官培訓班。兩年多來,共有來自山西、重慶、陝西、西藏、新疆等22個省(區、市)、490個國家或省級扶貧工作重點縣的2000名貧困村大學生村官接受培訓,涉西服及漢族、回族、藏族、蒙古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苗族等19個民族。
      與此同時,協會還成立了相配套的“星火扶貧創業基金”,募集各類社會資金集中支持村官創業和帶動貧困村脫貧發展。截至目前,基金已撥付2800萬元,為94個大學生村官的創業項目提供幫扶。這些項目的實施有力地促進了當地產業發展,鍛煉了大學生村官帶領村民脫貧致富的能力。  (原標題:中國扶貧開發協會累計培訓貧困村大學生村官200房屋出租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