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唐華偉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昨日,記者從市農委獲悉,中國優勢生態區域評選暨“中國百合之都”授牌儀式新聞發佈會日前在京舉行,經全面考察和評定,蘭州市被授予中國“百合之都”榮譽稱號,蘭州市人民政府表示,擬通過“百合”這一蘭州的名片,積極推進蘭州生態文明建設。
  中國優勢生態區域,是指具備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保持原生態獨特風貌,能代表區域地理標誌,特定優質產品或產業可持續生存的自然生態環境,並形成產業集群的特色生態區域。中國優勢生態區域分三級表示,一級稱謂為“之都”“名城”,二級稱謂為“之鄉”“名鎮”,三級稱謂為“示範區”“基地”等。
  參評過程首先由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認證委員會接收參選材料,併進行初步審查;第二步,由著名生態學家、專家院士、行業主管政府領導組成認證機構專家委員會,並組建專家決策評審團,對參選優勢生態區域進行評審,並作出最終決定;第三步,經專家決策評審團審定後,簽字確認,由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下發授名文件,頒發獎牌、獎狀及榮譽證書。  (原標題:蘭州成中國“百合之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