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16日訊(通訊員 譚萍)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13日至15日湖南平均最高溫步步上階,昨天湘北的慈利、臨湘兩地最高溫分別達21.9℃和21.2℃。天氣轉晴,清晨多霧。早上8時平江等53縣市揚晨霧,保靖、花垣等5地能見度降至300米或以下,市民駕車需減速慢行。未來三天,湖南多雲到晴,早晚溫度低,請註意防寒保暖。
  相對於昨天各地出現的大範圍濃霧來說,今晨湖南霧氣稍有減淡。專家提醒,近日清晨各地多霧,駕車通過有霧路段尤其要減速慢行,必要時開啟防霧燈。
  昨天雨水收斂至湘西南、湘南一帶,全省平均雨量非常微弱,僅0.2毫米。不過,隨著雨水的退場,陽光升溫逐漸走上天氣舞臺,“12.2℃、15.5℃、18.5℃”13日至15日湖南平均最高溫逐日上抬,昨天湘北的慈利、臨湘日最高溫分別為21.9℃和21.2℃。
  省氣象臺副首席預報員劉紅武預計,未來三天省內多雲到晴天,大部地區清晨有霧,白天氣溫有所回升,不過早晚溫度低,著深秋、初冬款薄棉襖較為合適,這個季節受寒類感冒多發,因此早晚保暖防寒是首要的。具體預報如下:
  長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雲到晴天,清晨有霧,北風2級,明天最高氣溫20℃,明天最低氣溫9℃。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雲到晴天,大部分地區清晨有霧,北風2-3級,明天最高氣溫18-20℃,明天最低氣溫8-10℃。17日晚到18日多雲間晴天,大部分地區清晨有霧。19日多雲間晴天,大部分地區清晨有霧。
  天氣雖已轉晴,但早晚氣溫仍在8-10℃左右,保暖防感冒十分必要。專家表示,深秋的感冒主要由風邪和燥邪引起,這些感冒不僅會帶來乾咳,鼻涕和痰,有時還會咳嗽痰中帶著少量血絲。為了避免秋冬感冒帶來的困擾,我們應當多吃些清火潤燥的食物,如梨、香蕉、柚子、橙子等,此外喝蜂蜜對咽喉也是大有好處的。不過,秋季吃瓜容易引起腹瀉,要少吃。  (原標題:陽光溫暖三湘景緻美清晨多霧須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farqgj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